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47个机构参与兴业证券配售 网下冻资57.9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今日出炉。从申购结果看,机构并未受券商板块表现低迷的影响,参与配售比较踊跃。

  公告显示,本次申购网下冻结资金总额为579,402万元,达到发行价格10.00元/股并满足《网下发行公告》要求的配售对象为47个,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20,880万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208,800万元,网下配售比例为25.19157088%,认购倍数为3.97倍。另外18个申购价格低于本次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10.00元/股的配售对象未获得配售。

  据《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共有47个机构账户参与了此次网下申购。其中,基金账户30个,券商账户13个,资产管理公司账户2个,信托账户1个,企业账户1个。这些机构投资者一共有效申购了2.09亿股新股,冻结资金20.9亿元,最终获配股份为5260万股。

  数据表明,基金对兴业证券的兴趣较为浓厚。其中,仅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一家就动用了旗下的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五只基金账户,共申购了1000万股新股,冻结资金1亿元,最终获配251.9万股。

  汇丰晋信管理公司也动用了其旗下的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等三个基金账户申购了600万股,最终获配151.1万股。景顺长城基金虽然只动用了两个基金账户,但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单个账户就申购了500万股,使该公司最终的申购数也达到了700万股,最终获配176.3万股。

  除此之外,还有广发基金、银华基金、长盛基金、鹏华基金这四家基金公司皆动用了旗下的两个账户参与到打新过程中。从申购数量来看,中银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汇添富基金虽然只动用了一个账户,但却出手大方。其中,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单个账户就申购了2000万股,最终获配503.8万股。

  券商阵营虽然在总数上不如基金公司,但是其出资却一点不比后者逊色。长江证券、东方证券等均同时动用其自营账户和集合理财产品账户参与打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证券两个账户的申购总数达到2500万股,成为了此次打新大军的最大户,其最终获配629.8万股。

  由于券商板块低迷的表现,加上IPO重启以来上市的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仍处在深度破发之中,有市场人士认为,机构并不看好兴业证券的申购。

  截至昨日收盘,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的破发幅度分别为35.7%、35.1%、33.5%。去年8月18日、11月17日上市的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的市盈率分别为58.56倍、56.26倍,招商证券成为今年IPO重启以来大盘股发行的第二高市盈率,光大证券则创下A股历史上排名第5高市盈率。从认购倍数上看,光大证券为142.49倍,招商证券为73.2倍。高市盈率导致两只券商股破发,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损失惨重。受此影响,华泰证券认购倍数仅为3.05倍,网上申购中签率1.01%,大大高出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与华泰证券申购情况相差不多,认购倍数3.97倍,申购中签率2.43%。

  一位券商投行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保荐人瑞银给出的报价区间是10.6元-13.8元,此次发行价是10元,给二级市场留下了空间。前期高市盈率发行的券商股经过下跌后,风险得到了释放,目前估值比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