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15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航空行业:旺季更旺叠加人民币升值

  本周数据。本周国际油价震荡,人民币升值,世博会入园人数创开园新高;行业新增5架飞机。

  本月数据。1)上海机场 公布2010年8月生产数据。受益客座率提升,8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高于起降架次;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幅基本持平起降架次。2)民航局公布2010年8月行业生产数据。国内、地区、国际旅客运输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6%、32%和34%,票价指数同比增幅分别为12%、22%和26%,在去年8月的高基数下,量、价均保有此增幅实属不易。3)东方航空公布2010年8月生产数据。客、货及总体需求同比增幅依旧高于供给,客座率、货邮载运率、总载运率分别实现2%、4%和3%的同比增幅,同比历史高点2007年,提升6%,产投效率达到高位。4)IATA再次上调全球航空盈利预期。上调为89亿美元,受益经济复苏和运力紧张,上半年各公司的运量和收入都出现增长,增幅好于预期。亚太地区的航空货运盈利增长最为显著。今年该地区航空总盈利将由预期的22亿美元增长到52亿美元。欧洲航空业仍将保持亏损,虽然预计亏损值由28亿美元下降到13亿美元。但由于后续供给增大,预计明年全球行业盈利为53亿美元。

  航空行业指数本周上涨0.96%,跑赢沪深300指数0.97个百分点。表现较好的个股为东方航空,本周上涨4.65%。

  表现较差的个股为中信海直 ,本周下跌3.50%。机场行业指数本周下跌0.61%,跑输沪深300指数0.60个百分点。表现较好的个股为上海机场,本周上涨0.63%。表现较差的个股为白云机场 ,本周跌幅2.46%。

  航空行业PB相对沪深300指数的PB,现在是2.83倍,高于2005年以来均值1.17倍。机场行业PB相对沪深300指数的PB,现在是0.80倍,低于2005年以来均值0.99倍。(长江证券)

  

  商业零售:估值合理 行业长期向好

  全社会消费情况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维持高位数增长,城市消费增长快于农村,分商品类别看,消费升级概念下的黄金珠宝、家具、石油和汽车拉动销售,分区域看,各地均保持稳健增长,广州等受外向型经济影响较大的城市消费反弹明显,其余地区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仍有稳健增长。

  投融资活动频繁,行业加快发展。在产业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零售行业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在资本市场中非常活跃,大批零售企业通过新股发行和再融资方式寻求资金支持,年内IPO企业已有6家,筹资额95.41亿元,还有文峰大世界等3家已经过会,等待上市。年内完成再融资的企业也有3家,募集资32.25亿元,还有6家公司已经公告再融资计划。地方政府对零售行业的支持力度也是空前的,北京和上海的国资部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加快市属商业资产的证券化。与此同时,零售业对外扩张加快,以租赁、自建等方式加快网点建设步伐,对后台系统重视程度也日益提高,大量投资于信息系统和物流系统建设。

  财务报表反应行业向好趋势。行业收入、利润高速增长,毛利率上升,虽然营业费用率保持同步,但行业管理效率提升,资金充裕,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下降明显,最终财务结果为上半年销售净利率为4.37%,净资产收益率7.01%,均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维持“推荐”评级。今年以来,行业持续跑赢大盘,行业对大盘没有估值优势,但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整个消费行业都将持续受到关注,泡沫化生存是行业长态。看好中西部地区的增长前景,长期推荐重庆百货 、成商集团 、新华百货 和鄂武商,看好社区百货业态的发展空间,推荐天虹商场 ,看好低估值板块的价值,推荐苏宁电器 、武汉中百 、中兴商业 。(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