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楼市调控符合预期 大盘调整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措施,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停止发放;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限制购房套数;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逐步扩至全国。

  近期房地产板块走势低迷,地产龙头万科也是跌跌不休。周三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收跌1.01%,自8月17日见到阶段高点以来已跌逾10%,同期大盘微跌2%,地产板块远远跑输大盘。周三万科A股跌1.01%报收7.81元,招商地产跌1.46%至报收16.25元。

  券商:调控出台 大盘调整空间有限

  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如何看待这些措施对地产股和市场的影响?证券时报网电话采访了五矿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刘德忠。

  刘德忠表示,这些措施表明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基本符合预期,调控政策将被严格实行。由于地产股前期调整幅度已大,已反映了大部分的调控预期,因此短期地产股虽然将有所调整,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他表示,目前银行等权重股估值较低,本次政府的表态大多与之前的调控政策相一致,只是进一步表明了调控的决心,因此大盘短期或有调整,但难以出现象4月份的连续大跌,大盘整体调整空间不大,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