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盖茨:深刻感受到中国民众对慈善事业的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9月30日,盖茨基金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巴菲特和盖茨亲临现场。此前,巴菲特和盖茨联手的“巴比”慈善晚宴9月29日晚在北京举行。据邀约嘉宾消息,约有50位中国富豪亲赴晚宴,慈善晚宴旨在探讨交流并未就慈善募捐达成相关共识,同时此前热议的劝募倡议并未进行。

  比尔盖茨与巴菲特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能够深刻地感觉到在中国大家对慈善事业的关注和努力,他们也会继续地进行这方面的合作和帮助。

  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实录:

  提问:我咨询了一些参加晚宴的企业家,他们认为非常愉快、非常轻松,也非常感谢你们!对于媒体来讲,我觉得您二位的中国之行,对媒体来讲非常苦恼,我们一路奔波一无所获,非常失望。中国有一位慈善家陈光标说给二位一份见面礼叫“裸捐”你们怎么看待的?

  比尔盖茨:我觉得在这里具体地谈哪一位先生并不是很合适。我们做慈善有不同的方式,有些人愿意公开地谈自己怎么做慈善的,也有一些朋友给予我们非常独特的小礼物,或者是表示心意的东西,我们把它已经放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我们能够深刻地感觉到在中国大家对慈善事业的关注和努力,我们也会继续地进行这方面的合作和帮助。

  沃伦巴菲特:至于谈到他们给我们的礼物,我觉得在这里谈并不是很合适。在美国也经常见到很多富豪朋友,出于对他隐私尊重的要求,我们一般不愿意谈他们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如果他们愿意跟媒体接触就可以自己跟媒体谈。但是在我来说,我们不会具体地提及名子和他所说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