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新上班族兴起“租床热” 购买时直接谈好回收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花一两百元买个小床,睡着不舒服,结婚时卖了不值钱;而婚床太贵,也没必要买这么早,只好先“租”一张好点的床。28日,刚在城区租房的夏女士又“租”来一张床。

  28日,在城区龙山商场二手家具交易市场,刚刚租到房子的夏女士准备再买一张床。夏女士说,她去年大学毕业来到聊城,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一直租房子住。“这几天刚换租了房子,卧室里没有床,就过来买一张。”

  夏女士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床种类很多,有一两百元的小旧床,也有一两千元的婚床,还有六七百元的中等价位的床,这让月收入2000多元的她很难选择。

  在一家店铺,老板娘热情地介绍各种价位的床,听到夏女士的疑虑,立即推荐她买一款680元的床,用一年左右还可以半价退给她。

  “就当是租床了,一年后半价退还,一天租金还不到一块钱呢。”原本犹豫不决的夏女士决定“租”下这张床,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680元的床回收价为450元。夏女士说,“花230元就能睡一年,还是很值的。”

  就要结婚的余先生说,他毕业租房时买了一张小床,花了100多元,现在卖也不值钱,只好送给师弟了。“当初要知道能租床就好了,估计那时候还没有这种业务。”余先生说,那种粗制滥造的小床,用几年就没法用了,而这种租来的床可长久地重复使用,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

  记者走访其他一些店铺了解到,这种卖床回收业务刚刚兴起,受到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的欢迎,也算是在结婚前“租床”过渡一下,尤其是毕业季节,有的店铺一天能出租六七张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