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拓”或推迟铁矿石合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30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力拓与必和必拓正考虑修改或推迟成立铁矿石合资公司的计划。根据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相关合资企业的规模将达1160亿美元。

  据悉,必和必拓与力拓分别是全球第二和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自去年12月以来,其一直在等待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竞争监管机构批准其合并在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业务。但通过情况并不容乐观。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是其推迟合资计划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前,力拓CEO艾博年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两拓”合资公司的计划仍在推进,并将尽最大努力争得包括中国在内的监管机构的批准,但也会尊重各国政府的最终决策结果。他同时反驳了合资计划“或将夭折”的说法。

  此外,媒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合资公司推迟成立,澳大利亚政府将有时间确定矿业税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