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利空预期确定 股市返身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技术上来看,昨日股指中阳上攻,一举突破三根短线均线,60日均线有逐步向上运行的趋势,技术面趋于乐观,长假期间如无重大利空干扰,节后股指或将继续震荡走强。

  昨日面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 已调整充分的上证指数涨1.72%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盘面个股普涨,由于利空兑现,房地产板块呈现大举反弹的态势,成为股指的稳定器,并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市场人气。

  上证指数收市报2655.66点,涨1.72%;深证成指收市报11468.54点,涨2.1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841亿元,较前天略为萎缩。

  整体上看,由于市场所担心的地产政策已经公布,国庆节期间再出利空的可能性变得很小,所谓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国庆期间如没有重大利空,后市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板块仍具反弹潜力,并将带动股指进一步走强。此前,市场传闻房产税政策将在国庆前后出台,打击地产股及金融股节节败退。

  从目前量能的水平来看,我们发现本周成交量依旧无法让人满意,周三和周四的无量上涨多少有点偷袭节前行情的可能。但长假期间和节后诸多事件的预期影响下,未来指数依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紧缩政策依旧让人担忧

  首先,政策预期不明朗是市场疲弱的一个内在主要因素。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仍未放松。加上近期消息面上的预期来看,后市的紧缩政策依旧让人担忧,并将会继续对地产板块形成一定的冲击,故近期的地产板块的反弹我们将之定义为技术性反弹。

  从市场的资金面来看,节后史上最大的解禁潮来临将对资金面形成严峻考验。特别是创业板解禁潮的到来进一步引发中小板个股的分化。这将会对后市中个股的估值重新做一个清洗,加上后市政策的推进,市场资金面的转向将会进一步明确,部分个股将会上演一场强者恒强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