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天价药方“神医”诊所被令整改 一患者要回12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2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湖北"神医"屡开天价药方”追踪

  湖北“神医”诊所被令整改 一患者领到12万“资助款”

  10月1日下午5点,在湖北黄石市民宗局的协调下,龙小林从“神医”徐维友儿子徐承香手中领到12万元现金。龙此前写给徐家一封求助信,徐家以“资助款”的形式发还。

  患者不到两月花去药费14万

  龙小林之子龙志祥患神经性耳聋,大医院称不能治愈。今年3月18日,龙家慕名找到73岁老中医徐维友,不到两个月时间,花去药费14.1万元,但病未治好。此外一位叫郑小凤的患者,患有膀胱炎,被老中医徐维友看出来胃糜烂等9种病,在两个多月内开出了24.8万余元的处方。

  徐维友自称会“全国独家”的掌口把脉术,祖传秘方配药材料,还宣称,“近十余年来,有几万名疑难杂症患者在这里得到康复”。

  9月29日,本报对这位宣称专治疑难杂症的湖北老中医屡开天价药方做了报道,引发关注。

  药监局下达意见书要求诊所整改

  黄石药监局局长徐维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媒体报道此事后,药监部门对诊所药材进行了调查、抽样,发现诊所存在药品购进不规范等问题,目前已下达整改意见书。

  另外,对于普遍关注的高价药材质量问题,据本报记者了解,黄石药监部门已在9月30日作出检测报告,但目前尚未向外界公布。 (记者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