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京楼市“银十”惨淡开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七天长假已经过去了大半,南京楼市表现惨淡,除了10月1日当天认购商品住房超过200套,随后几天都在走“下坡路”,只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多。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前出台的“二次调控”确实打乱了不少买房人的脚步,许多市民都放弃了规划好的看房计划。

  小卢去年7月份与南京一家电子企业签约,这个国庆节他早就安排好了将父母从老家接来看房,可是9月29日出台的楼市新一轮调控政策,将买房的首付款一律提高到三成,彻底打乱了他的买房计划。“本来看中了宁南金地自在城的房子,精装修,面积不大,总价70万左右吧,像我这样首次购房的,如果首付两成的话,只要准备15万元就可以买房,现在至少要21万,多出来的钱很难凑齐了。”

  小卢说他并没有放弃买房,不过要往后拖一拖了。而这家楼盘的一位营销人士表示,这个国庆节来看房选房的人比预计少了很多。“刚刚领了几百套房源的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新一轮的调控出来,估计报名登记的能有上千组客源,现在也就两三百组吧,新政的威力还是挺大的!”

  记者从江北、河西一些楼盘的售楼处获悉,国庆节前半程比预想要“惨”许多,买房人已经从八九月份的疯狂中,逐渐回到观望状态。“人不少,但是出手的少了,他们都担心还会有后续政策,现在不想出手。”江北金泉泰来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国庆节他们推出了88套新房源,价格跟以前一样,均价每平方米7500元,这几天买房人来了一拨又一拨,关心的全是江北会不会再降价。这位负责人说,新一轮调控继续收紧了信贷,对普通买房人可能造成误伤,因此这部分人群对房价走低的预期也就加大,市场信心明显低迷。

  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了解到,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国庆节前四天全市认购商品住房的总量为518套,平均每天只有130套,与去年国庆前四天日均认购214套的水平相比,刚刚只有六成水平,降幅比较明显。

  不过,这一数据与号称“史上最严厉之楼市调控”刚刚出台后的今年五一小长假相比,成绩却要好很多。今年4月份的首轮调控亮相后,市场“哀鸿遍野”,五一小长假三天南京只认购了151套商品住房,平均每天只认购50套,被称为“最冷”的假日楼市。(马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