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方航空公司子公司拟购10架飞机斥资近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南方航空称,同意厦航在国庆前夕与波音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该批飞机的目录价格总计约6.99亿美元。据了解,厦航将向波音公司购买10架737系列飞机,南方航空授权厦航经营班子签署该飞机购买合同,南方航空公司持有厦航的60%股权。

  今年以来,厦航扩张步伐不断加速。按照厦航此前的发展战略,2010年厦航机队规模将扩增到70架,实现运力运量翻番;2015年机队的规模将达到130架以上。

  南方航空称,不考虑公司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做出的调整,预计上述飞机的引进将使集团运力水平提高,以集团截至 2009 年 12 月 31 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本次交易将使集团运力增长约 2.3%。

  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金融危机时,航空公司为了压缩成本,都减少了新飞机的引入并且加速淘汰旧飞机。可现在市场迅速回暖时又出现了运力不足的现象,这不仅制约航空公司的发展,也影响了旅客的利益。因为飞机少了,机票自然会上涨。此外,随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拿下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并购上海航空有限公司,市场集中度提高了,竞争小了,各航空公司利润上升,也有了进一步发展规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