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告鱼龙混杂 美容要注意五大广告陷阱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宁夏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当前,美容广告鱼龙混杂,一些美容机构用各式各样的陷阱误导消费者。

  宁夏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当前,美容广告鱼龙混杂,一些美容机构用各式各样的陷阱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目前美容机构的常见欺骗手段有以下五种:

  一是乱用高科技名词。有的美容广告包括了很多热门科技话题,诸如“体外超声波吸脂”“手控负压吸脂”“生物除皱”“光子嫩肤”等,而绝大部分美容机构根本就达不到这种“分子”“生物”级别的科技水平。这样的广告往往属于偷换概念,把一项简单的美容服务技术表述得神乎其神。

  二是滥用数字以显科学。有的虚假美容广告信誓旦旦地向消费者承诺:“3天减肥20斤”“每日减1斤至6斤”“百分百祛斑”等,利用数字容易给人以科学、客观的特性欺骗消费者。

  三是夸大其词。这是包括美容广告在内的一切虚假广告最常见的方法,利用“包治”“一次性”等诱导消费者上当。

  四是乱用新仪器、新技术名词。美容机构在广告中吹嘘诸如“激光”“电流”“超声波”等具有“神奇功效”的各类进口美容仪。但消费者不一定了解,一种新的仪器要通过人体实验证明对人身健康没有危害,才能正式用于临床。

  五是利用人们对“现身说法”的信任。有的广告利用人们的从众心理,用一些貌似真实可信的例子向消费者灌输。实际上,国家对医药广告的用语及形式均有明确规范,消费者对于这样的广告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