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出台 市场降温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最新出台的楼市调控新规被业内称为是更严厉的楼市二轮调控,随后,深圳、福建等地也紧随出台了楼市“限购令”。而昨天,在十一长假就要结束的最后时刻,被称作楼市风向标的上海市也出台了楼市调控实施细则。细则中非常明确和严格的限购规定也是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细则规定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上海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上海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而对于此前社会关注的房产税征收传闻,上海的实施细则明确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那么这个调控新规的出台,对上海楼市的影响如何呢?来看记者在上海的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浦东南泉北路上的上海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在这里,记者看到整个交易大厅是冷冷清清,前来办理房产交易过户的人寥寥无几,有些窗口甚至根本没有人办理业务。记者好不容易在这里找到了一位正在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

    上海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有些客户的话,这边的话他是限购一套房嘛,就是这两天政策出来还在犹豫,还有一个就是在买的时候现在政策出来了,就考虑到不怎么想买了,感觉是房价还会跌,想再稍微等一下。”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这个地产交易中心的二楼,却发现这里和一楼大厅的清冷完全相反,面积不大的受理大厅里是挤满了办理业务的人,连外面的走廊上也都是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交易中心一楼大厅主要是办理新申请房产交易的过户和相关手续审核的,而二楼的受理大厅则主要是办理房产交易的最后扫尾工作,比如合同公证、信贷进度查询等等。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些办理业务的市民,原来他们大多是在节前听说上海要征收房产税等传闻,而赶在节前就抓紧进行了房屋交易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记者:“您今天过来是办什么手续”

    市民:“过户自己的过户,自己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