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后首日A股放量上涨 下周关注预增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高开高走,放量大涨,沪指突破2700点大关,截至全天收盘,沪指大涨3.13%收于2738.74点。

  长江证券(000783)策略分析师魏国认为,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到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大盘高开高走,煤炭、有色受到国际商品大宗期货走强的影响全线走高,使得今日大盘成交量大增,沪指则以近百点长阳带动人气。他预计,这种强势格局下周仍将延续,技术形态的突破,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都将使得机构加紧进场,十月份的操作机会加大,建议下周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环保相关个股。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受节日外围市场的良好影响,今日资源股引领、权重股响应,利空释放后的金融地产全线反弹,构成节日后首个交易日的大涨,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流入明显,股指一举突破均线压制,并留下了22点的跳空缺口,技术上形成明显的箱体突破走势,后市有望延续强势格局。他表示,房产税对市场的影响基本被消化,宽松的政策仍会给市场带来机会,操作上建议回避创业板解禁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即将拉开大幕的“十二五规划”编制中受益的板块和重组板块值得中线关注,短期可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