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紫金矿业被罚款956万后涨停 专家质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布了956.313万元的处罚通知后,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在节后却意外收获了一个涨停,这引发了一些专家的质疑,“看来违法排污是理性的选择。”

  公告显示,福建环保厅认定,紫金矿业造成汀江污染的直接经济损失为3187.71万元,为此,该部门要求其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直至治理完成,并且罚款人民币956万多元,“本公司决定放弃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并将及时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处罚决定。”

  环保部门最终损失认定的出台,显然被看作了“利空出尽”,而且由于罚款额度未过千万,引发了昨日网友及众多股民的惊呼:“如今处罚决定出台,利空出尽导致股价飙升。”

  与股吧中充斥了各种疯狂的声音一致,昨日开盘几分钟内,紫金矿业A股就拉出了涨停,至收盘时,仍旧封在涨停板上,而且还封了近60万手的买单,而其8元的收盘价格甚至比“污染门”爆发前的6元左右高出了33%。其H股更加疯狂,盘中一度上涨了13%,收盘时仍旧上涨了12.424%。

  昨日不少股吧内有人发帖称“将连续涨停”,一些业内人士提醒,对于股民来说,过分追涨风险极大,基本面的消息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周治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