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紫金矿业公开道歉股价涨停 称官员任职合理合规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紫金矿业官网公开向全社会发布致歉信,承认对事故发生及信息披露处置不当,并对人们质疑的官员在紫金矿业任职做出解释,称合理合规。不过,紫金矿业导致的污水顺流而下目前已进入广东境内,有监测显示铜浓度最高值高于国家渔业水质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其环保事件牵扯出的问题越来越多,昨天紫金矿业股价涨停,收盘价5.73元/股,上涨了9.98%,并在当天上交所活跃股排名中列第二,仅次于农业银行,成交量达2.59亿股,成交金额14.52亿元。

  昨天,民生证券研究所的报告显示,紫金矿业目前估值接近回归A股市场最低点,建议把握超跌买入机会,并称目前该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3.57倍,相比其他黄金股而言,目前股价相对低估。

  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称, 涨停更多是因为其股价前期连续下跌后的反弹,可能是一日行情,投资者不要盲目跟入。摩根士丹利也将调低紫金矿业目标价24.2%,理由是有关事件牵涉的赔偿与惩罚等仍未明朗,并称目前不是买入时机。

  据紫金矿业公布于其官网的致歉信,该公司董事会承认对事故发生及信息披露处置不当,造成矿山下游库区网箱鱼养殖户重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董事会深感痛心,特表示最诚挚的道歉。

  紫金山铜矿湿法厂相关责任人被刑事拘留。记者了解到,紫金矿业也已对紫金山金铜矿分管安全环保工作的副矿长和紫金山金铜矿环保安全处处长两人进行停职检查。

  对于业界关注的官员在紫金矿业任职的问题,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解释,政府是紫金矿业的最大股东,目前,的确有个别政府官员在公司监察审计等部门任职,但这是作为大股东的上杭县政府监督的一种手段,是合情合理的,且委派到企业任职的官员,都必须先辞去公务员职务,这也完全合乎《公司法》的规定。

  此外,紫金矿业环保事件影响正进一步扩散,因紫金矿业环境事件而受污染河水已经流入广东境内,广东环保部门启动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