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北京:个人住房消费抵押贷款全面叫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看楼市。十一长假前,更严厉的楼市二轮调控新政出台了,随后,深圳、福建、上海等地也紧随出台了楼市“限购令”,让这轮调控更是上紧了发条。新举措重点包括暂停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提高到三成以上,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等。那么,各地的执行情况如何呢?先来看北京的情况。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个贷部客服:我们现在已经接到通知,不能申请首套房2成首付。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个贷部客服:现在不能申请首套房2成首付,都是三成。
通过电话咨询,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北京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明确表示已经接到通知,按照首套房贷3成首付的政策执行,而对在新政出台前已经申请首套房首付两成的购房者,只要尚未完成审批,都将通知追加1成首付款。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个贷部客服:已经申请2成首付的,现在需要补交一成的首付款。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公司 吴昊:可能各家银行节点认定的时间是不太一样的,有的银行是以批贷为准,有的银行是以放款为准,如果说你在新政之前已经批贷放款了,那这部分是过关的,那么如果你没有批贷,或者没有完成放款的话,有可能会要求借款人来补交10%的首付。
此外,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之后还了解到,此前被一些购房人广泛使用的个人住房消费抵押贷款,在北京也已经全面叫停。即使在十一节前申请了住房消费抵押贷款,现在也不会被银行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