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IMAX大片:国外热捧 国内紧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火得不能再火的巨幕电影。好莱坞大片《阿凡达》让巨幕电影红遍了全球。巨幕电影也就是IMAX,现在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观众对它绝对是趋之若鹜。但是在阿凡达之后,IMAX影院能上映的大制作电影并不算太多,这种巨幕电影是否依然受到欢迎呢?
IMAX,是英文Image Maximum的缩写,意思是最大影像,标准的IMAX银幕为22米宽、16米高,和一个篮球场的大小差不多。为了使声音传播畅通无阻,银幕上还有成千上万个小孔。大坡度的座位设计更使得每个观众的视野全无阻碍。今年年初,好莱坞电影《阿凡达》的到来,让IMAX首先在国外受到热捧。美国观众: very good quality, very big screen, really good sound system, the good screen quality is very big, so it's exciting when something happened rush to your body. It's a good total experience to get away.(很高的画面质量,大屏幕,非常好的音响效果。银屏很大,而放映的时候你会感觉到身临其境,很让人兴奋!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德国观众: Great experience, better than the small cinema, so most people go to IMAX cinemas.(看IMAX电影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比普通电影要好看得多,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去IMAX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