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IMAX市场 5年后建成250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看来IMAX还是有很强的票房号召力,不过这种影院要想遍地开花还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比如,高达千万的建造成本、屈指可数的片源。
记者算了一笔账,新建一个400座的IMAX影厅,购买设备需要1000多万元,装修费400万元,再加上场地租金和付给IMAX的专利费、技术维护费等,前5年的营运成本至少要450万元。这笔钱足够建一座拥有8个普通放映厅的现代化影城。而收回这些成本,靠的就是高质量的片源。杭州百老汇影城经理 富伟建:开一家个人IMAX的影院的话,如果单就是一个厅来说,可能要在2000万左右。什么时候收回成本,可能一年我们要引进多少IMAX的影片,这个取决于,我觉得大部分因素是取决于它。
IMAX:收回成本还要依靠好片子
可是,IMAX的主要技术在国外,我国已上映的国产IMAX影片目前只有一部《唐山大地震》,更多的是来自好莱坞的IMAX大片,但是数量也不是很多。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09年12月,在中国内地主要商业IMAX影厅上映过的IMAX影片总共只有20多部。而观众也不会每部片子都来IMAX影院观看,好莱坞大片还是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观众:看电影最主要是看片子,而不是看屏幕。它有很烂的剧情,它有再好的效果都没用。电影导演陆川:IMAX作为一个技术手段,它是比较擅长处理大场面。我觉得剧情偏,悬念,然后动作、科幻其实都比较适合拍成IMAX。文艺片很多都是二人对白,如果钱真的烧到了那种程度的话,做也没问题。但是如果说没有那么多资金的话,建议正常的普通电影也可以做。
作为全球IMAX技术及相关设备的所有者,IMAX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内在中国新增80家IMAX影院,长期目标是建成250到300家,使中国成为除美国本土外世界第二大IMAX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