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浙江炒作建房指标追踪]一样“安置留地”政策 结果大不相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0日 2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本来是对失地农民推行一项惠民政策,在被投机者爆炒之后,还留下了大量闲置土地的后遗症。其实瑞安市政府出台的村民处理安置留地的政策是三种,一种是直接将“红证”发到村民的手中,第二种方式是村里集体开发,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公开的摘牌挂,将土地开发权转让,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同的村子采用了不同处理方式,结果也是大不相同,直接发放的“红证”遭到了疯狂炒作,还留下了闲置土地的后遗症,而通过招拍挂出让开发权的,则取到了良好的效果,瑞安汀田镇富里村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开发商在取得开发权后,已经动工,而村民们也拿到了数量不等的补偿款。目前,瑞安市出台的新政策,已经禁止了“红证”的发放,并规定今后凡是居住功能的安置留地,必须委托国土资源部门以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而失地农民最终将获得货币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