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通胀主线牵引 后市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报道,上周末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飙升的走势,从而给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红包。不过,由于上周末午市后的冲高受阻,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多头对本周A股市场的乐观预期,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

  红色星期一预期

  对于上周五午市后冲高受阻的行情走势来说,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

  一是牵引节后开门红行情的力量——资源股在上周五午市后明显冲高乏力。而且,市场也缺乏新的领涨板块,故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所衰弱,大盘随之出现冲高受阻的走势。

  二是因为上周五午市前的量能释放过急,使得多头的后续买盘力量跟进乏力,故大盘短线出现了难以迅速再度拓展空间的格局。

  不过,就周末的舆论来说,这些担忧的因素正在逐一被化解,比如说周末媒体报道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飙升,尤其是农产品(000061)价格更是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之,这就意味着再度形成新的领涨力量,那就是农业股。

  而农业股的市场基础较好,股性活跃,因此,农产品价格的“疯狂”涨升信息将赋予农业股强劲的做多能量。也就是说,农业股有望复制上周五的资源股行情,进而意味着本周一A股市场或形成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两条涨升主线

  现在的问题是,A股市场会否展开新一轮行情呢?就目前相关信息来看,发动新一轮上涨行情的概率正在提升:

  一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正在趋于乐观。毕竟随着限购房行动的展开,意味着市场充沛的流动性将渐渐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市场,由此使得A股市场的买盘力量将迅速增强。上周五沪市的量能迅速达到1700亿元就是最好的说明。难怪有观点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压抑恰恰是股市的走强契机。

  二是因为全球资金流动性过剩格局将赋予A股市场强劲的做多能量。目前日元已几乎是零利率,而美联储对通胀的态度也极其暧昧,这就意味着加息以便冲抵通胀的可能性并不存在,看来,全球的资金成本较低的格局仍将延续。这不仅仅意味着美元的贬值趋势延续,而且还意味着全球的流动性过剩趋势仍将持续强化。既如此,包括资源品种、农业品种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仍将高企。而且,关于北半球面临严寒的猜测也将强化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因此,关于资源、农业等产品价格上涨的通胀主线有望为A股市场释放出源源不断的做多动能,从而推动着大盘的震荡走高。

  更为重要的是,A股市场还有这么两条清晰的涨升主线:

  一是新能源主线。目前新能源动力汽车的补贴政策取向已成定局,因此,新能源动力电池等概念股有望卷土重来。而且,太阳能业务由于全球需求的持续增长,乐山电力(600644)等为代表的太阳能产业链个股也有望反复活跃,从而配合通胀主线以推动着大盘的涨升。

  二是新股主线。虽然创业板将面临着小非们解禁后的抛售压力,但是,由于前文提及的流动性过剩等因素,这些抛压并不宜过分担忧。就如同市场并不担忧大小非解禁对A股市场走势的压力一样。毕竟股改过后,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一直存在,但A股市场却反复震荡活跃,所以,解禁只是杞人忧天。既如此,包括创业板在内的小盘新股也有望得到资金的支持,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

  操作可积极一些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A股市场新一轮的弹升行情的确相对乐观,今年四季度剑指3000点或许不是梦想。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操作宜积极一些,从上述主线中把握投资机会。其中对于通胀主线中的农业股,可重点跟踪金健米业(600127)、丰乐种业(000713)、新希望(000876)、大湖股份(600257)、荃银高科(300087)、西部牧业(300106)、隆平高科(000998)等。而新能源主线中密切关注乐山电力、新大新材(300080)、东方日升(300118)等个股,新股主线中关注广田股份(002482)、汇川技术(300124)等有机构专用席位持续介入的品种。

  另外,K线形态乐观的中小市值品种也可跟踪,比如说江苏三友(002044)、尖峰集团(600668)、南风股份(300004)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