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飙涨站上2700 专家:小牛市重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大霄:进入小牛市 行情远未结束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据金融界网站讯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均出现大幅度上涨,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42.81点,大涨87.15点,突破了2700点的阻力位,同时成交量显著放大。这是不是一波新的拉升行情的启动呢?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板块?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此进行解读。

  李大霄生动地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股市大涨的原因归结为过节之时大家将树拔掉安心度假,而今过节后全面归来,休假一族开始工作。

  提到节前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及地产板块的出色表现,李大霄认为政策本意就是让房地产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提高首房贷的首付比例以及限制购房数量要比直接加税有效得多。

  问到资源股及其它前期涨势较好的板块是否还有投资价值,李大霄给予股民的建议是买股票要有决心、恒心、耐心、是好苗子总会长成参天大树,他尤其看好在1664点股价位时买入的股票,而很多人就是经不起市场的惊吓,将树拔了又栽,栽了又拔,结果与机会失之交臂。他还认为选股要选择成长股,可以从公司的市场份额、经营范围等判断其是否有从区域性公司成长为全国性公司最终成为国际性的公司。

  对于投资于哪个市场,他给出了首选港股、然后依次为B股、封闭式基金、A股的投资顺序,他看好港股主要是认为其价格公允、合适,而B股的折价高达50%,封闭式基金的折价也有15%-20%,对这些,比如B股,进行投资就相当于用买一套房子的钱买两套房。

  李大霄认为A股从1664点开始就进入了小牛市,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大量股票被低估,而现在股市进行的是一场融冰之旅,高潮尚未到来,行情也远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