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李大霄:国家鼓励股市 小牛市早已到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轻松迈过半年线以及2700点两道关口,我自己的交易信号确认了新一轮行情的启动,后面还有大把赚钱机会。"面对10月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涨83点,成都知名游资大户陈先生这样对成都商报记者说。他认为,这轮行情就是要去揭2009年的顶。如果行情真的如愿来临,10月又该如何操作?

  技术解盘 或为周线级别突破

  节前最后一天,上证指数已经收出了一根实力近60点的中阳线,让"空军"颇感意外。

  节后,A股跳空高开,2700点在压制了市场两个月后,被一举突破。"这种突破是有效的,因为是以周线级别进行的突破,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我理解是行情来了!"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说,"海外股市的上涨仅仅是催化剂,我更相信A股上涨有着内在的动力。"

  游资大户陈先生也是非常乐观,他认为,这轮行情就是要去揭2009年的顶,上海市场有机会去摸3500点。

  不过也有谨慎的投资者认为,一轮上涨行情还需要量能的确认,如果连续3个交易日上海市场的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那么就可以完全确认新的行情启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也很乐观,他认为小牛早已到来,只是很多人身在其中浑然不觉。

  深度分析 房市股市跷跷板

  对于节后的大涨,李大霄指出,是由五大因素促成的,"一是海外股市上涨;二是日本降息和4万亿日元刺激政策推出或宣布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箭在弦上;三是大宗商品暴涨;四是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五是内地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

  李大霄表示,对房地产市场的利空政策,对于A股其实是利好。"货币实际是在贬值,代表资产的股票必然上涨。房地产和股市是最大的两个资金聚集地,然而,房地产市场的利空政策,会挤出蓄在其中的大资金。大红袍、翡翠、和田玉等茶叶、玉石价格最近大幅上涨就是这一经济环境的反映,但是这些市场容纳不了太大的资金,因而股市成为最佳蓄水池。"

  李大霄称,与房地产相反,对股市国家是鼓励的,房子只能买一套,股票则是多多益善。"未来甚至可能对房地产征税,但对股票不会有新税种。"李大霄说。同时,股市上涨也利于新股发行。

  操作策略 精挑一棵好树苗

  面对突然的大阳线,后市如何操作呢?李大霄表示,"安全的做法,是挑一棵好树苗,中线持有。"他认为好树苗主要存在于封闭式基金和B股中,H股里面也有好公司,在A股当中,就是指类似苏宁电器(002024)(002024,收盘价16.48元)这样的持续高成长公司。

  此外,也有机构将目光锁定在了股指期货合约上,10月合约上涨了3.96%,11月合约上涨了4.01%,均超过了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当日的涨幅。游资大户陈先生表示,在杠杆效应下,做多股指期货合约的收益率会非常惊人。他已经在上周五开盘时买入了200万元的股指期货多头头寸。(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