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利好助两市天量大涨 创5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上周上涨行情,今日两市高开高走,资源类板块表现强势,推动两市股指一路走高,盘中券商股发力上涨,地产股临近11点也突然发力飙涨,推动沪指突破2800点,深成指也冲上12000点关口。午后,沪指一度冲高大涨3%,最高探至2823.60点,此后指数出现小幅回落,于13点58分失守2800,但此后又随即收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06.94点,涨2.49%,成交2534.70亿元;深证成指报12237.65点,涨2.74%,成交1687.23亿元。两市成交超4000亿,创下去年12月7号来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量最大的五家公司为:紫金矿业,农业银行,中信证券,工商银行,民生银行。

  板块个股

  今日早盘煤炭股集体强势,国阳新能、国投新集、恒源煤电、潞安环能、兖州煤业、盘江股份、兰花科创、山煤国际、神火股份等9股涨停,冀中能源、大同煤业、西山煤电等涨逾9%。午后板块涨幅集体回落,截止收盘仅余国阳新能、国投新集、兖州煤业三股涨停,其余个股涨幅亦小幅回落。

  金融股今日集体强势,券商股全线飘红,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涨停,宏源证券、海通证券涨逾8%,东北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国元证券等亦涨超7%。保险股方面,中国太保涨7.39%,中国人寿涨4.5%,中国平安涨5.51%。

  有色股方面,海亮股份受收购消息刺激开盘再涨停,此外锡业股份、中金岭南等涨停,紫金矿业在开盘逼近涨停后有所回落涨逾7%,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海金属、云铝股份、云南铜业、焦作万方等涨幅靠前。

  受通胀预期影响刺激,农业股全线飙涨,丰乐种业、敦煌种业、隆平高科、北大荒、冠农股份、壹桥苗业、登海种业、新赛股份等涨停,邹鹰农牧、东方海洋等涨幅靠前。

  受继续打压房价政策影响,早盘地产股继续低迷,盘中突然发力,万科涨4.74%,招商地产涨3.93%,保利地产涨5.5%,滨江集团、旭飞投资、世茂股份等涨幅靠前。

  石化双雄今日表现强势,中国石油涨2.96%,中国石化涨2.84%。

  受电价阶梯改革消息影响,电力股表现活跃,乐山电力、申能股份涨停,京能热电、凯迪电力、华电能源等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10月股票市场相对较为乐观,在宏观经济转暖、政策紧缩预期趋缓以及流动性较为充裕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有望引领市场走出盘局。不过债券市场短期基本面堪忧,同时面临估值高企困惑,配置环境不佳。因此,我们建议10月大类资产配置以权益市场为主,把握大盘蓝筹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山东神光:本币升值支持人民币计价资产价格上升,这也是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等类股上涨动力所在,创业板、中小板的此新股等估值较高的题材股受到资金“遗弃”,提醒投资者注意。

  中信证券:上证十月剑指3000。从价格体系看,外围流动性宽松有望继续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并利好A股中上游板块,并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力。整体而言,由于维持低利率,全球资产周期中股票和商品等风险资产估值将提升,资金将流向新兴市场,未来改变这一趋势的因素在于通胀快速上升或者更为严重的国际政治博弈。

  华讯财经:大盘三连阳破2800点整数关口,在很多人认为其会继续向上攻击更高点时,高位遇阻回落,虽说不改变三连阳强势特征,但至少说明市场在大涨200来点后获利兑现压力开始显现,且在各国政府干预本国货币下美元指数在接近08年低点想再度向下调整其动力已然不足,美元下跌导致市场反弹的动力明显开始减弱,市场短期需要调整与休息,操作上,建议近期轻仓等待市场获利压力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