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期指主力合约涨0.07% 成交量极度萎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期指主力合约早盘高开26点,开盘后下挫,临近午盘一度急速拉升,最高涨至2894点,曾与2900点仅一步之遥,但2900点整数关口阻力较大,并未有所突破,午后震荡下挫,最终勉强收红。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收于2865.8点,微涨2点,涨幅为0.07%。

  成交量方面,四合约总成交量极度萎缩,最终成交279834手。IF1009合约受制于五,十及二十日均线的同时下方有六十日均线的支撑,因此虽当下空头在市场上依旧占据主力地位,但仍不宜过分悲观。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维持短线波段操作思路。

  现货方面,沪深两市受美股积极影响高开,沪指开盘即重回2600点关口,午后沪指加速下挫,量能出现萎缩,全天多空双方在2600点附近激烈竞争,屡屡冲高受阻。收盘时,沪指勉强站上2600点,目前2570点为沪指反弹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此点位有较强支撑。

  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603.48点,上涨6.9点,涨幅为0.27%。板块方面,午后有色,钢材,黄金几大权重板块出现跌幅,所幸跌幅不深,近期走势颇好的锂电池板块今日出现疲软现象。昨日国内外偏空政策消息已基本消化,今日消息面较为平静,如明日能放量站稳2600点,则短期内或有一波反弹,如若继续下探至劲线位2570附近,则下行空间将打开。应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但市场依旧存在热点,近期可关注新能源,题材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