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香皂卫生纸也可团购 网友总结“省钱攻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物价不断涨,就是工资不涨。 ”不少白领网友抱怨之余已积极开始行动,利用互联网发动“信息革命”,通过各种手段进行“省钱大作战”。还有网友将省钱心得总结成帖子,发布在网上供众网友参考。

  小东西能团购就团购

  “别不好意思开口,如今香皂、卫生纸、洗发水,能团购的东西,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 ”网友“全世界都不懂”发帖称,如果对“团购”的认识还停留在 “建材”、“装修”阶段,就真正“凹凸(落伍)”了,而充分发掘“团购”的“内涵”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

  网友“颓废的鸟”则总结称,团购的东西最好是生活必需品:“这样的东西需求量大,比如卫生纸、肥皂、洗手液,买多买少无所谓。 ”一些网友还表示,不仅“实体物品”可以团购呢,就连服务也能团购:“什么培训课程、旅游项目团购也不错,里面价格水分大着呢! ”

  “别看现在网上组织的团购都是商家,其实网友自己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组织团购,只要人数够多,价格肯定好谈。 ”一些网友表示,如今团购行情火,网友们意愿也高,“反客为主”自发组织团购完全不成问题。

  众人合力办卡“共享”

  除了组织团购外,不少商场、超市都推出了会员卡制度,持会员卡的消费者能获得比一般乘客优惠的价格,不过会员卡一般都设置了一定的消费门槛,一些商家的消费门槛颇高,如半年内必须消费满额5000元乃至上万元。

  对此,一些网友则“纠集”身边亲友,有需求时到该商场进行“集体消费”,以办理会员卡,这种会员卡自然是“公用”,有需要时曾参与“集资”的人都有权使用。

  记者还在网上看到,一些网友干脆在网上组织专门的小组或者聊天群,交换各种打折信息和会员卡。

  一些网友表示,这些商家推出会员卡本身就是希望吸引消费者更多地消费,自己把会员卡拿出来“共享”,一方面让商家得利,一方面让他人享受到会员折扣,另一方面自己的积分不断累计,能享受更多折扣:“这简直就是三赢”。

  出门消费先下载优惠券

  “其实做点计划,就能省下不少钱。 ”市民廖小姐说,以前她出门是“走哪吃哪”,如今她会根据外出地点提前预约餐厅:“预约餐厅可以享受折扣,还有些餐厅可以到网上下载电子优惠券,能省不少钱。 ”廖小姐告诉记者,上周末他和家人去南京路一餐厅消费,原本210元的金额最后付了120元:“有没有优惠券差别不小啊! ”

  此外,一些网站专门推出电子优惠券项目,甚至可以购买专用的“折扣卡”,持有这张卡就能到多处餐厅或商场进行打折消费。晚报记者 范献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