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外资债主申请破产重整 *ST海鸟重组中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具体来说,东宏实业早已出现到期无法清偿债务的情形,而在今年4月份公司减资之后100%的股权权益仅被定价为5000万元,将决定其是否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根据*ST海鸟此前的披露,包括农行上海分行三家债权人的债务余额约为1.72亿元,如果加上此次出现的外资基金约合2690万元的债务,接近两亿元大关。

  而此前记者从东宏实业的工商登记资料发现,其编制的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中对外债务为4586.36万元,两个数据显然差距甚远。

  按照程序,如果上述外资基金的破产申请一旦被法院受理,法院将指定破产管理人负责债务人东宏实业的日程管理,后者作为大股东对*ST海鸟的决策权、投票权等相应股东权利也将由破产管理人执行,这对于已经通过控股东宏实业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鲍崇宪来说再次启动将遭遇拦路石。

  不过,据记者了解,截至10月11日下午,浦东法院依然没有做出受理上述外资债权人的破产重整申请的决定。这无论对于*ST海鸟的重组方鲍崇宪还是对于流通股东来说,显然并不是一个坏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