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减肥药诺美婷禁售 台“卫生署”邀药商谈回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卫生署”要求各药局11日起停止陈列贩卖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诺美婷等减肥药,下午邀集药商讨论回收计划,未来也将要求各地卫生局加强查核是否有违法贩卖情形。

  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副组长许蒨文受访表示,先前“卫生署”共发出15张许可证,分属于9家药商,但有些药局可能还没有收到正式公文,也搞不清楚要如何回收;“卫生署”下午邀集药商讨论回收计划,包括如何落实回收等问题,以及了解是否需要协助。

  至于药局药师担心未来网络、流动摊贩等违法贩卖问题,许蒨文说,加强违规卖药一直是“卫生署”重点查处工作,但会视状况加强稽查。

  另外,许蒨文说,若发现药局没有配合药商回收、陈列贩卖,将依“药事法”处罚新台币2到10万元,并可按次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