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中信证券:银行业估值中枢上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金融板块昨天领域大盘。那么,有关银行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和行业基本面有什么变化。今天中信证券晨会报告里有这么一篇文章,银行业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而且这种状况可持续将会推进板块的估值中枢上移。他们给出了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下面是他们推理的路径,信贷增速放缓、利率自由化及资产质量压力等因素促使下,预计行业未来可持续净资产收益率的区间为14%-17%。与此相对应,在货币政策与监管环境下导致银行板块的估值波动,行业的市净率有望维持在1.7-2倍之间。
    银行股投资时钟显示,复苏初期的战略机遇与复苏中后期的阶段性投资策略并存。银行业内生性增长确定,建议静待政策风险释放,推荐招行、兴业、浦发、南京和北京。下半年银行收入增长确定,影响盈利的关键因素在于监管层对融资平台或整体存量贷款的拨备计提政策,最终是否出台尚未定论;他们推测,相关政策出台的一次性盈利影响概率较大,银行业后续业绩增长动力依旧,建议静待政策风险释放。维持银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