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今冬低温]北方各地做好供暖准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不只是北京,为了应对今年冬天可能提前出现的低温天气,目前北方很多地区也在抓紧时间,积极推进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来看看其他地方的具体消息。

    记者今天在大连市一些供暖单位看到,有的正在往煤场运煤,有的单位煤炭已经堆满,而今年煤炭价格每吨也从去年的680元涨到了700元左右。

    大连广荣供暖有限公司供暖科科长项立明:“公司总储煤量4000吨,已经到位2000吨,剩下的在煤线上,随时随地可以运到供热站点。”

    据了解,大连市今年供暖期首次提前到11月5号,比往年提前10天,大连市各供暖企业提早动手,筹措资金,确保煤炭供应和质量。目前,大连全市供热企业的煤炭储备量已达到169万吨,占冬季总需求的48%,已经接近供热主管部门提出的供暖开始前,储煤率达到50%的要求。而昨天,哈尔滨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五摄氏度,不少小区已经开始供暖试水。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目前已经提前十天做好了开栓供暖的准备,目前的供热燃煤储备已经超过计划的70%。

    记者:“这里是怡和物业的微机与控制工作间,可以说这里是全程监控的,也是整个锅炉房中最核心的部位了。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

    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怡和物业生产经理岳同亮:“这些数字代表着炉膛的温度,出口的烟温而且还有鼓引风,现在具不具备供暖的条件,我们已经调试完毕,随时准备供暖。”

    除了传统的利用煤炭供暖之外,今年河北的唐山,将首次实现利用再生水源热泵向居民供暖。目前供暖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面落实。

    唐山市排水公司中水部部长周淑香:“居民家中产生的污水有一定温度到了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之后的再生水 温度将达到13度左右与外界空气的温度差是8度左右 我们就是利用这个温度差 通过热泵机组把温差转化成热量 再输送到供热管网中 为居民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