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今冬低温]北京提高供暖煤炭天然气储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除了供热设施提前做好了准备,目前,北京市供热燃料单位也已经提前行动,做好了供热煤炭及天然气的储备。

    这里是北京市最大的煤炭储备基地——昌平储煤厂,往年这里是7月份才开始储备供热用煤,但今年4月份就开始储备了。而往年,这里最多也就储存10万吨煤,但目前煤炭存储量已经达到了15.5万吨。

    北京市昌平储煤场负责人张红:“谈扩大储备量的原因,一是需求量提高。二是为了应对极端天气。”

    北京市市政管委会供热管理办副主任许晓晨:“今年北京市燃煤锅炉供热用煤需求量约为550万吨,截至目前已完成储备300多万吨,已经完成预定计划。”

    许晓晨告诉记者,除了煤炭供热,目前在北京,使用天然气供热的单位也占总面积50%以上,去年北京全市供热天然气使用量是60亿立方,预计今年天然气供热使用量将比去年要多5亿立方米,目前这方面的储备也在抓紧进行中。据了解,截至2009年年底,北京市总供热面积约6.3亿平方米,而今年的新增供热面积约为3000万平方米。此外,北京市2008年在张家口建立的5万吨煤炭应急储运中转站在近两年的供暖中也是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长效应急机制,今年冬天也可以随时应对突降大雪对北京市供热用煤的影响。目前该储备煤基地储煤总量已经有4万多吨,接近储存能力的80%多。

    北京金泰恒业燃料公司王岩:“5万吨的储存量在取暖期间可供北京市1天的煤炭用量,到目前为止,煤炭已存4.1万吨,到十月底,可达到5万吨的储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