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今冬低温]世界多国预测今冬北半球“千年极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2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北方各地积极准备冬季供暖的工作,大家可能更想知道今年冬天的天气究竟会怎样,事实上,现在关于严寒天气的预测,已经成为全球各界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国际社会上,多个国家都相继发布了寒冬预警,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的证据,准确的预测到未来几个月天气。但国际社会上关于今冬严寒的说法,已经是议论纷纷。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2009年英国遭遇31年来最冷的冬天,然而近日《每日邮报》指出,英国可能要再次面临严酷的寒冬。报纸引述的是英国独立气候预测机构的一份预报,而这家机构正是曾准确预测今年酷暑的研究部门,预报说,英国今年冬天会出现猛烈的暴风雪,而且情况将持续到明年1到2月,低温将接近零下22.3度的历史纪录。而英国气象局的数据也显示,苏格兰9月25号测得的温度已经达到摄氏零下4.4度,这是英国近30年来9月份的最低温度。除了英国之外,近日加拿大艾伯塔省大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严重霜冻,气温低至零下4到9度。而俄罗斯气象播报专家本月初也表示,今冬寒冷的气候肯定将无法避免,特别在11月之后,结果会更明朗。目前,俄罗斯中部部分地区已经有低于历史同期的气温出现。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预测说,当地冬天最冷的月份将出现在2011年1月,到时将会出现摄氏零下25度的低温。针对北半球将出现的极端严寒天气,波兰科学家分析,这应该是“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下,来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湾暖流活动速度减缓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