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2800点有强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12日,港股连升6个交易天之后,在短期超买的背景下,出现涨后回整的走势。然而,港股的总体沽压暂时未见加剧,市况以分化走势为主,未出现全面下挫的状况,说明盘面上的稳定性应该是可以保持的。对于港股的后市走势,我们继续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反复回整的走势,午盘的调整压力有所放大,在美国联储局议息会议记录公布之前,加上香港特区政府即将在日内发表施政报告,这些都是令大市出现回吐的因素。恒生指数收盘报23122点,下跌86点,主板成交量有831亿多元。技术上,恒生指数往下填补了周一的跳升缺口,9日RSI指标亦已从高位回落至80.7,短期超买的状态已开始出现舒缓。我们相信港股有进入短期整固的可能,支撑位在22800点。而经历了整固后,形势上将更有利于港股延续中长期升浪。

  盘面上,板块出现分化的走势。香港地产股普遍出现回软,但是日内跌幅不算太大。近来涨得最猛的长实(0001),股价回调了2.3%。昨天的卖地成绩理想,拍卖成交价相比勾地价高出了接近55%,说明了地产发展商对于后市依然乐观。而市场对于今天发表的施政报告表示关注,香港特区政府会否进一步推出稳定楼价措施,是市场目前的最大看点。

  另一方面,昨天也不乏一些有能力逆市创新高的大盘股,包括中石化(0386)、中石油(0857)、中银香港(2388)等等。而被调升了投资评级的港铁(0066),更是放量向上破关急冲,涨了3.2%至30.55元的两年半新高来收盘,成交金额也激增到6.9亿元。而市场的焦点股腾讯(0700),也继续近来的上冲走势,股价在昨天终于一举向上突破,创出上市后的历史新高,涨了3.5%至182.3元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