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量化宽松预期推升金属价格强势上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有色金属板块再次成为市场的领头羊,目前已经是连续三天大幅上涨,累计上涨幅度超过了15%。投资者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惑,如此巨大的涨幅,后市能否持续上涨的势头。申银万国分析师叶培培的报告比较有代表性。她的观点认为,量化宽松预期将推升金属价格强势上攻。市场预测美国将有可能在晚些时候推出量化宽松后续政策,强化了弱势美元的预期,整体上推动金属价格强势上行。从基本面看,随着西方的圣诞节和中国的春节的来临,相关商品的订单将增加,金属消费量也将有所增加。本周LME三月期铜、铝、锌、锡、镍等金属整体上涨幅度都超过了2%,强势品种超过6%。申银万国对此的板块策略是,阶段性看好基本金属板块,中长期继续看好稀土等小金属。从基本金属价格上扬的轮动看,依次推荐铜、铅锌、铝。基本金属板块建议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资源类公司,以及有资产注入预期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