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戴姆勒召回9201辆威霆唯雅诺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戴姆勒股份公司(委托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因空调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将召回部分进口以及国产威霆、唯雅诺汽车,总共涉及920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外界高温、行驶过程中频繁走停或长时间停车怠速情况下,如长时间开启空调,车辆的空调继电器可能会发生内部电路短路。

  目前,戴姆勒股份公司以及福建戴姆勒已经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据了解,本次召回车辆总共涉及9201辆,分别为2007年12月11日至2010年9月8日期间生产的1796辆进口威霆(Vito)和唯雅诺(Viano)(639系列)汽车,以及2010年4月16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生产的7405辆国产威霆(Vito)和唯雅诺(Viano)(636系列)汽车。

  戴姆勒方面表示,从昨日开始,已通过授权的梅赛德斯-奔驰维修中心,联系并安排用户到最近的维修站进行免费检修。(记者/郭小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