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魅族手机M8遭遇苹果要求停售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然就像苹果一样,魅族仅凭一款手机M8独步天下,而这款M8也由于太过于相像苹果的iPhone而被苹果要求停售。

  近日,魅族CEO黄章在公司论坛上持续发表帖子称,公司由于受到苹果公司和当地知识产权部门的要求,其唯一的手机产品M8不得不停售,而其下一代产品M9要到年底才能上市,黄章称公司正面临“青黄不接”的阶段。

  魅族因MP3起家,后来在苹果推出iPhone不久,便推出了手机产品M8,M8在外观设计上与iPhone及其相似,价格却是iPhone的一半。因为其不断更新软件服务,也得到了一批“煤油”的追捧。

  直至今日,国外媒体报道称,乔布斯表示 “因为他们(魅族)窃取了我们的想法和知识产权。”而黄章也称“苹果要求M8本月停产,我们答应了,但对方又反悔要求改为停止销售。但因市场上尚有大量库存,所以目前无法接受停止销售M 8的要求。”至此,两家公司开始针锋相对。

  实际上,自苹果公司推出iPhone以来,就成为国内各家厂商争相模仿的对象,但是魅族是苹果出面干预的第一家公司。

  最近的一次发帖中,黄章表示,有障碍就得绕开走,“m8的事情让它过去吧。我不想和任何人任何公司对抗,只想继续做产品。”

  截至记者发稿,未联系到苹果中国公司和魅族对该事件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