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逾八成私募重仓迎接10月A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与公募基金反应迟钝相比,追求绝对收益的阳光私募们提前重仓A股。来自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近半私募看涨10月行情,其中超八成私募重仓迎接A股上涨。

  近半私募10月看涨

  44.83%私募看涨10月行情,比9月略微上升3.37%,51.72%私募认为10月将会继续维持震荡态势,相比9月提高2.94%,私募对10月的行情比较乐观,最起码不悲观,看跌的私募减少了6.31%,仅仅3.45%私募看跌10月行情。

  私募对10月的乐观态度也反映在他们的持仓策略上。从10月的调查问卷结果看,仓位较重的私募仍然占80%左右,其中半仓操作的私募为20.69%,提高了3.45%;50%~80%仓位的私募和9月持平,为24.14%;而80%~100%仓位的私募下降了6.9%,为34.48%;50%以下仓位的私募开始增加到20.69%,相比9月上升了3.45%。

  首选大消费和新兴产业

  调查结果还显示,身负结构调整重任、代表着未来经济产业方向的消费和新兴产业仍是私募基金最为关注板块。37.93%私募选择了消费作为配置重点,31.03%私募看好新兴产业,这两个板块一直都是私募重点关注的对象。

  在他们看来,中国经济能否延续发展,结构调整至关重要,而消费和新兴产业会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未来股市的“黑马”最有可能出现在这些板块。

  而同样贵为“私募最关注三大板块”之一的医药,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比例降为20.69%,虽然仍是私募重点配置的对象,但其高估值和未来医改的方向令部分私募改变了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有色金属在9月份有着靓丽的表现,而私募基金对其的关注程度也显著提高,24.14%的私募看好其在10月的机会,认为会延续强势。估值低是蓝筹股的最大优势,经过充分整理的蓝筹股,特别是二线蓝筹也引起了私募的重点关注,24.14%的私募看好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军工、通胀题材也是私募聚焦的重点,而重组概念、酿酒、水泥、机械、电力设备和创业板也有部分私募推荐。至于10月份,哪些板块能够脱颖而出,领跑市场,我们只能让市场给出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