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印首富盖27层私宅值10亿美元 雇600人打理[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价豪宅“安蒂拉”外观。

“安蒂拉”的室内装修十分奢华。

印度首富穆凯什·阿姆巴尼

  印度首富安巴尼将迎来他的10亿美元新居——一座位于印度最大城市孟买市中心、名为“安蒂拉”的27层私家豪宅。新居豪华程度不亚于阿拉伯王宫。

  一家人住3.7万平米

  这栋尚未完工的大楼在孟买密集的楼宇中看起来“鹤立鸡群”,总共高173米,有27层,设施极为豪华。

  大楼共有9部电梯,160个停车位,内部设有大型游泳池、私人电影院、3个直升机停机坪,规模超大的健身房、舞厅,供百人观看表演的舞台,以及数十间起居室、客房。此外还有一个4层楼高、冬暖夏凉的空中花园,供安巴尼一家游玩。

  安巴尼的家庭成员并不多,他和妻子只有3个孩子。一家人将住在大楼顶层,以便俯瞰孟买夜景。也有人推测,“安蒂拉”居住面积高达3.7万平方米,届时安巴尼的亲戚可能前来和他们一同享受这座豪宅。

  入住庆典邀请总理

  为了维持新居的正常运作和保洁工作,财大气粗的安巴尼雇用了600名管理人员,负责新居的日常维护。

  53岁的安巴尼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印度首富,同时还是世界第四大富豪,名下资产接近300亿美元。

  2003年,安巴尼投入4400万美元修建新居,如今新居的价值重估为超过10亿美元,飙升了近15倍。

  预计10月底安巴尼将正式入住。届时他将举行一个盛大的入住庆典,将邀请各界名流参观,现任总理辛格也在受邀嘉宾之列。

  也有批评者说,这座豪宅太奢侈、不环保。曾为安巴尼写过传记的作家认为,安巴尼的举动或许想表示自己掌握着“财富与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