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移动完成浦发银行20%股权收购 总对价395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5日消息,中移动下午在港交所公告表示,子公司广东移动入股上海浦发银行20%股权已完成,广东移动股东身份也已登记完成。

  公告表示,由于浦发银行09年采取10送3及现金股利1.5元,因此经调整后广东移动最终认购28.698亿股,认购价格也随之调整为每股13.75元,总对价由原来的约398亿元调整至395亿元,约占浦发银行总股本的20%。

  此前广东移动已向浦发银行提名两位中国移动高管沙跃家和朱敏为董事候选人,同时承诺发行结束日起5年内不会转让浦发银行股份。

  中国移动于今年3月宣布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移动认购浦发银行扩股后20%的新发行A股。此项交易历时半年终于宣告完成,中国移动顺利成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