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汇金完成增持建行股权 总持有股份57.09%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10月12日电(记者苏晓)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2日表示,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去年10月9日启动的一轮增持建行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根据建行12日透过港交所资讯发布平台发布的公告显示,汇金公司于去年10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了建行股份,并表明拟在当日起的1年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建行表示,截至2010年10月8日,汇金公司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建行A股约1614万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0.01%。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后,汇金公司共持有建行股份1334亿港股(其中A股1.4亿股,H股1332.6亿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57.09%。

  公告说,汇金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豁免要约收购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