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路虎发现由于高压燃油泵缺陷被召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7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次为油泵润滑有问题 这种召回频率家用车也不常见

  本报讯 (记者 杨铮 林晨音) 日前,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称由于高压燃油泵缺陷,召回部分进口路虎发现3SUV。记者发现,这是发现3车型五年内在中国市场的第五次召回。

  最新的这次召回的是发现3TDV6柴油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6年9月到2009年6月。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车辆30台。召回已经于本月15日启动。

  捷豹路虎称,此次召回是轴承可能因为润滑不良导致过热,引发轴封破裂进而引起燃油泄漏。

  捷豹路虎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更换经过改进的高压柴油泵及其相关部件的措施,以消除隐患。

  记者发现

  五年五召回 路虎成“病猫”

  记者上午查阅了近几年来路虎在国内的召回记录后发现,自2005年12月起,路虎发现3越野车已经先后五次召回,故障原因涉及发动机、制动系统等,总数超过1700辆。

  在这几次召回中,不乏因同一项故障引起的重复召回。如这次召回的发现3就和2009年3月召回的原因相同。此外,2005年12月和2007年3月,路虎也因“通气管缺陷,造成燃油泄漏”而两次召回400多辆发现3。

  在质检总局的召回数据库中,每年一次召回“住院”的车型寥寥无几,这样高的频率不要说像发现3这样售价百万元的豪华车型,就连保有量达到上百万的家用车型也很少出现。

  路虎变“病猫”问题倒也不仅是在国内。在美国知名汽车行业咨询公司J.D.Power发布的2010年美国市场新车质量调查中,路虎的排名也是倒数第一。

  路虎发现3国内历次召回

  2005.12/2007.3 油箱通气管缺陷,造成燃油泄漏,可能起火

  2009.3/2010.10 油泵可能破损,造成燃油泄漏,可能起火

  2009.8 制动管密封不严,造成制动助力降低,刹车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