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2万余辆进口宝马、近400辆劳斯莱斯幻影被召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万余辆进口宝马、近400辆劳斯莱斯幻影轿车及部分进口路虎被召回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朱立毅)质检总局15日通报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日前决定,由于制动系统缺陷,将自2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宝马5系、6系、7系和劳斯莱斯幻影轿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分别涉及宝马21383辆、劳斯莱斯388辆。

  此次被召回的车辆包括生产日期为2001年12月14日至2009年11月23日之间的进口BMW5系、6系、7系轿车,同时还有生产日期为2003年1月1日至2009年11月30日之间的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轿车。

  此次缺陷是车辆的刹车助力器可能会受到真空泵内润滑油的污染,因而刹车助力功能可能受到影响。在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会失去刹车助力功能,或可能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下降。但机械刹车系统一直在起作用并满足国家标准的技术要求,车速仍可降低并最终停止车辆。

  对存在缺陷的车辆,将由授权经销商负责更换改进后的真空管路,需要1个小时左右;在对真空管的检查中如果发现真空管连接真空助力器的一侧存在润滑油,则需要更换真空助力器和制动主缸,需要4个小时左右。

  质检总局还通报称,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日前决定,由于高压燃油泵缺陷,将从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路虎发现(Discovery)3TDV6柴油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车辆30台。

  此次缺陷是由于车辆的高压燃油泵前轴承润滑存在问题,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轴承由于润滑不良导致过热引发轴封破裂,可能引起燃油泄漏。由此可能导致车辆性能降低,车内出现燃油味,发动机异常噪音,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路虎汽车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更换经过改进的高压柴油泵及其相关部件的措施,以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