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左安龙:先冲3400点 回调后大牛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湘财证券举办的“2010湘财证券财富峰会”上周六在南京举行,央视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左安龙、王荣奎等参加,王荣奎表示,本轮股市上涨的主线是人民币升值,在美国11月份大选之前,人民币升值压力不会减少,推动蓝筹股进一步上涨,之后看好新兴战略产业。左安龙则表示,本轮上涨不会一蹴而就,沪市上涨到3400点后将会有一波回调,然后才会启动一波大牛市。

  王荣奎:

  11月美大选前蓝筹股有戏,之后看好新兴产业

    对于这一轮上涨,王荣奎认为,国庆节前后的升值和人民币流动性增强,有两层因素,一个是全球启动低利率,日本现在是零利率,美国也是,欧洲也是,利率不断下调,钱往哪边走?自然是往经济增长的方向走,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最为明确的一个地方,所以9月份中国外汇是急剧增加,这是什么意思呢?说明热钱在涌入,推高了中国的股市。另一层因素是,人民币升值现在是一个政治上的问题,因为美国十一月份大选,人民币成为一个最尖锐的问题不断被提起,所以这段时期货币流动性的泛滥会保持下去。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要选择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第一是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第二是大宗商品,因为资产一旦流动性增强的时候,资金会大规模地投向铜、黄金、棉花、白糖,以及化工原料,大宗商品都会纷纷涨价。第三是地产,但现在政策打压房地产,所以暂不考虑。

    “在美国十一月份大选还没有尘埃落定之前,蓝筹股上涨行情不会马上结束,大幅回调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王荣奎谈起了当年自己做操盘手的经历:“1999年我做操盘手的时候,踏空后也是每天苦苦等着回调,但结果发现都没有回调,顶多回调十分钟、五分钟就起来了,最近的行情也会是这样。如果房地产税增加,整个股市还会出现资金井喷的行情。”

    当前市场总体上行情加快向纵深推进,短期沪市每天两千多亿的成交量在历史上往往会形成一个天然性顶点,这次大盘会不会打破这个规律呢?王荣奎认为“还是有可能的”。在目前蓝筹股迅猛上涨后,第二波行情也会启动,然后大盘向3500点发动攻击。他表示:第一,10月之后,地产没有出现我们想象中那么严厉的调控,还是比较温和;第二,人民币升值或许会是小幅的慢慢攀升,这样股市的投资机会也会相应地拉长,比如人民币是一步到位的升值,行情就完了。“我认为节点是在十一月份美国大选,之前蓝筹股的行情可能还会延续一阵,之后新兴战略产业可能会成为投资的重点。”

  左安龙:

  突破3400点后将回调,然后才是一波大牛市

    “股市有利益集团,老大就是国家。股市涨跌是跟随着国家经济战略在变化,所以投资者一定要紧跟国家的战略,否则很难赚钱。”左安龙表示,从1990年到现在,每两年中国股市有一次转折,如果2008年10月作为见底的话,按两年计算,到2010年10月才能有行情,也就是当下,但每两年的转折不会正好是两年,也有可能是两年零几个月。对于现在有人认为的大牛市已经来了,他认为,这波行情可能最多接近3400点,破了3400点上涨会结束,然后回调,但是股市底部是抬高的,然后再逐级向上,因为目前管理层调控股市的技巧极其高超,他们对于调整中国股市冷热已经很有经验。

    “既然每两年有个转折,我们不妨在炒股软件上分别设一个500天的两年线、600天的两年零三个月线和700天的两年零六个月线,结果很有意思,因为你会发现,这三根线实际上可以告诉我们牛市何时启动。”左安龙表示,大牛市启动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K线必须跑到长期均线的上方,第二个是500、600、700天均线必须多头排列。

    左安龙表示:“60天线是中国牛熊分界线,我可以告诉各位,目前60天均线正在上冲500天均线,还可以上冲一下,但是调整也是很快就要展开的,牛市来了没有?没有,因为牛市有个条件,K线要跑到均线上面去,同时均线必须多头排列,必须700天均线跑到下面来,600天均线在当中,500天均线冲上去,但现在均线不是这样排的。所以如果大家没有把握住这次上涨的机会,不要担心,大的行情还在后边,大的震荡还在后边,只要抓准时机,一波大的牛市还在后边在酝酿过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