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统一泡面净含量减重瘦身被指变相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李静) 方便面减重不减价,被指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再起。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继2007年后,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再度纷纷“瘦身”。部分品种的净含量已跌破90克大关,而价格则维持原样没有变化。

  昨日,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有少数品种净含量发生变化,但具体涉及哪些品种还需向天津总部确认。“详细的解释可能会在明天下午出来。”该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致电另一方便面巨头———统一企业在大陆的新闻发言人,其称正在开会挂断电话,对于记者发送的短信,也未回复。

  去年,康师傅、统一两家方便面巨头曾以“加量升级”的方式上调方便面价格,在每个面饼增加了5克,改良蔬菜包和调料包配方后,价格也随之上调约10%。

  有媒体报道,近日,康师傅、统一等品牌的方便面均有一些品种净含量缩水,平均减重5克左右。大部分减重产品从原来的95克减少到90克,也有少量方便面从原来的90克减少到85克,价格维持不变。两家企业表示,减少克数是由于成本上涨的压力,为了能让消费者不多花钱想出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