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思圆方便面生产日期是今年 兑奖截止日期为去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7日,新泰一消费者买了三包方便面,外包装上显示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4月,袋内兑奖卡上显示的兑奖截止日期却是2009年12月31日。销售方称,为图省事,兑奖卡提前印制了,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8月7日,在泰安新泰市一超市门前,方便面一元三包的低价促销,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记者看到,有位女士拿着两袋打开的方便面正在和销售人员争执。这位王女士说,她看到这家超市外有思圆方便面的促销活动,一元三包,价格便宜。她仔细看了包装袋,生产日期显示是今年4月的,保质期6个月,于是买了三包。回到家打开包装发现,里面的“袋内寻宝袋袋有惊喜”的活动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31日。“我当时就蒙了,我并不在意中奖,担心的是方便面的质量。外包装上生产日期是今年,为什么活动截止日期却是去年?”

  新泰思圆方便面销售负责人石经理解释,产品质量没有问题。兑奖卡是公司去年制作的,为图省事不造成浪费,就把去年的兑奖卡装在了今年生产的袋子里了,只要消费者中奖,他们会按照规定兑奖。这样的解释很难让王女士相信,她拨通了思圆方便面生产总部的投诉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只知道公司在重复利用这些兑奖卡,具体的原因将在8日上午给予回复。据了解,到8日下午,王女士也未收到公司的来电解释。

  泰安市工商局称,兑奖卡到底是怎么回事,很难界定,而且也没有相关兑奖方面的法律、法规。如果食品出现质量问题,工商部门将会协助消费者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