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为什么只有婴儿乳粉才检三聚氰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出,当中明确规定采购制度应保证对购入的生乳和原料乳粉批批进行三聚氰胺检验。(10月17日《广州日报》)

  这个征求意见稿无意中透露了一个秘密:难怪三聚氰胺会卷土重来,原来之前压根都不检查奶粉里到底有没有啊?更何况,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暴发,距今已经过去两年时间,到现在才说“拟规定婴儿乳粉原料须检验三聚氰胺”,这办事效率可真够慢的。

  当然啦,有总比没有强。可即便如此,让人纳闷之处还在于,怎么只有婴儿乳粉才检三聚氰胺?成人乳粉难道不用检吗?

  三聚氰胺并不只是存在于乳粉中,饼干、巧克力等含乳制品,都有可能含有三聚氰胺。既然如此,对三聚氰胺的检验不能仅止于乳粉。

  □从建锋(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