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巨幅震荡 明日或现惊天变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便猛烈上攻突破3000点大关,盘中最高冲至3026点;随着有色煤炭等权重股的回落,沪市股指最低探至2944.72点,当众人认为调整开始之际,大盘却又在地产、金融的合力拉抬下止跌回升,再度发起3000点突击,成交量再度放大。而股指的80余点巨幅震荡预示调整即将到来;至收盘,沪指报收2955.23点,下跌15.93点。成交3076亿。

  消息面看:1、十七届五中全会今日闭幕,从透露出的信息看,"十二五"规划将经济发展目标从"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转变;从"国富"到"民富"的转变,意味着国家将完善收入分配格局提升到更重要的战略高度。未来瞄准“十二五”规划鼓励行业。2、本周四经济数据将会公布,多家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5%左右,连续三个季度回落,9月CPI同比上涨3.5%左右。3、商务部称中国稀土储备仅能维持20年,这则消息或使市场稀土概念股持续受捧。4、社保重仓股领先大盘12点,国家队再现精准增持。(武人一直强调选股找社保)5、调查显示7成股民未赚钱,专家称本轮反弹看至3200。

  盘面上看:券商股利好不断,领涨两市大盘;核电股再现强势;钢铁股启动补涨行情;另外地产、航空运输、银行板块涨幅居前,而中小板、创业板、农业、黄金概念、航空航天器制造、化肥肥料、木材家具板块则跌幅居前。从近几日的盘面看出:主力资金相续启动金融、有色、煤炭、地产、汽车和钢铁等权重板块,连续逼空;但午后大盘很明显已经力不从心,虽不敢断言明日惊天大变盘,但极有可能低开冲高在探底。(前期积累的浮利太多,风险加剧,无论调不调风险都是巨大的)而武人前博提到的节能环保概念股在回调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包括中原环保(000544)、创业环保(600874)等。

  市场面看:当前行情对于踏空的投资者来说实际上是一种鸡肋行情,追进去怕被套,不追却又不愿意眼睁睁的看着钞票从指尖溜走。武人论股判断:后市股指在洗盘后,应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买入,而这就要把握好两个关键问题:其一、洗盘结束的空间与时间。武人初步认为大盘回档最有可能的点位为2860点一线,时间最短一周,长则一个月以上。其二、什么股票在下一阶段调整中,能有比较好的上升空间,武人估计节能环保、新能源、地产、生物医药、农业、重组等最有可能。

  操盘计划方面:上周介入的(周四午后买入三友化工(600409)7.47元,周五早盘介入ST珠江(000505)5.11元;午后建仓仙琚制药(002332)14.96元)。今日早盘止损仙琚制药价格14.63元,午后按计划抛出三友化工7.86元与ST珠江5.14元,买入大港股份9.23元二成仓位;明日计划关注金晶科技(600586)、中原环保、金风科技(002202)等;均为在重要均线支撑位。对投资者选股上,武人建议重点低吸三季度预增而又有社保与保险资金二季度最新介入的个股,这些股极易在后市的反弹中跑赢大市。武人始终坚持重要支撑位低吸,相对高点抛出;采用滚动操作方法控制仓位,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做到捕捉机会和控制风险两不误。

  周末点评回顾:武人论股提醒投资者下周关注六点:首先是在一片火红中要保持冷静的操作思维,,狂热的追高比踏空更可怕。毕竟大盘连续上涨300多点后的巨大获利盘随时有兑现可能,仓位要降下来;其次,为防止主力借十五中全会中的某些利空信息大幅低开低走,下周操盘将改为少量仓位的游击战术。第三,对一些符合新能源政策利好因素、业绩优秀的三季报预增股,只要其技术指标在周线上处于相对低位,日线上不跌破30日移动平均线;均可以大胆低吸持股。第四,分类指数显示:农林指数连续四天调整、医药指数连调五天、电子及IT指数下探60日线,相关个股可以逢低关注了;第五,如果周末出现一些利好信息,则大盘高开突破之时也就是个股抛出之际;(上涨达3000点的空间基本达到,少赚一些又何妨)第六,疯狂上攻后的大盘至少将宽幅调整一周以上的时间。

  后市热点研判:武人认为有五类个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一是节能环保板块与核电股;如金晶科技、国电南瑞(600406)、中核科技(000777)、久立特材(002318)、东方电气(600875)、南风股份(300004)、上海电气(601727)、中国一重(601106)、二重装备等,这些股在政策支持下,成长性毋庸置疑(周四已经有所表现)。二是西部大开发,铁路、公路先行的中国北车(601299)、中国南车(601766)、中国铁建(601186)、许继电气(000400)、赣粤高速(600269)等个股也可跟踪。三是大盘新股或次新股,尤其是破发的新股,如中国中冶(601618)、中国化学(601117)等;四是重组方面建议关注新疆(*ST中葡、天山股份(000877)、中粮屯河(600737))、湖南(银河动力、岳阳纸业(600963))、重庆(重庆路桥(600106)、涪陵电力(600452)、三峡水利(600116))、江苏(*ST高陶、南京熊猫(600775))、甘肃(祁连山(600720))、宁夏(美利纸业(000815)、*S广夏、西北轴承(000595)、东方钽业(000962))、河北(河北宣工(000923)、天威保变(600550)、太行水泥(600553))、辽宁(辽通化工(000059))、广西(柳钢股份(601003));年底炒重组是不变的主题。五是通胀概念下的低估值板块如造纸印刷、航空、地产、资源、农业等。而对于前3季度炒高的中小盘股以及创业板个股在无业绩支撑下最好避免介入。

  选股策略:武人论股认为,精选个股不仅要看“势”,更要重“质”,这是武人在十几年的股票市场中积累的最关键的制胜法宝,也是武人论股自六月以来一直坚持选择地产、煤炭、汽车、水泥等低估值股票循环操作的原因之一,而随着行情发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将长期存在,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其中一些具备突出优势,长时间横盘震荡,涨幅不高,且量能水平活跃的品种。

  操作策略:武人论股的选股原则是:成长性与估值匹配性。进出A股市场的准则是:新华社与央视评论配合A股整体市盈率。具体就是当这两大官方媒体唱多,市盈率在15倍左右你满仓,高于30倍时,你减一半仓,35倍以上再减一半,40倍以上你只留10%的资金跟随。如果你做到这两点,股票市场将是你的私人银行,一年翻一倍是小菜一碟!对于目前点位来说,武人论股建议投资者仓位的变化要灵活,重要阻力位涨时减磅,重要支撑位跌时加仓。个股选择上,要注意个股形态和量价配合情况,对那些形态较好个股大胆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