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行情。在早盘,一度因为券商股等品种的回落,大盘而出现大幅探底的格局。但一方面由于资源股渐趋企稳,尤其是昊华能源(601101)的涨停板等因素提振了多头的底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创业板等为代表的小盘股迅速企稳,尤其是创业板中的奥克股份(300082)、新大新材(300080)等个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这说明了太阳能等产业链个股由于受到行业景气回升的影响,未来的成长性依然乐观,故牵动着各路资金回流高成长的个股中,如此来看,市场的操作主题可能由估值复苏向成长性挺进,这有利于大盘的回稳。

  但10点过后,金融股开始空翻多,券商带头拉升,长江证券(000783)大幅拉升超3%、东北证券(000686)涨近2%同时带动部分银行股快速翻红,沪指迅速涨近20点。有消息称,上海迪斯尼在11月即将开建,继昨日申通地铁(600834)涨停后,界龙实业(600836)、中路股份(600818)、斯米克(002162)等迪斯尼概念股均涨5%以上,昨日钢铁股大涨之际,涨停的包钢股份(600010)、首钢股份(000959)均出现机构抛盘,今日钢铁板块逆市场下跌一度超2%。首钢股份大跌超5%领跌钢铁股。

  临近午盘,小盘股涨势放缓,强势依旧。而资源股中开始分化,有色金属要比煤炭股活跃。预计大盘在3000点-2920点一带整理两三日之后,将再拾升势,有色、煤炭、证券、保险、银行、钢铁股等都将再起行情,因此趁大盘调整,趁美元反弹资源股下跌的时机,逢低分批买入。牛市才开头,远没到结束的时候,所以,持有新的主流板块个股,是跑赢大市的不二选择。

  二八现象明显好转,目前创业板、软件、煤炭、有色和稀土永磁板块个股涨幅居前,钢铁、银行等蓝筹走势稍弱.目前已有8只创业板股票涨停,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超过了5.5%;小盘股成为了今日市场的主角.中石油、农行、中石化、工行目前合计拖累股指超过10点;权重股的回调成为上午市场主要做空力量来源

  本轮行情不少“八”股跑输大盘,有的已经明显开始调整。当指数出现震荡时,如果相当多的个股跟着进行大幅调整,则说明资金对“八”股的后市并不看好,那调整的幅度则可能加大,指数也将产生较大震荡。当指数出现震荡的时候,如果相当多的个股小幅调整,甚至拒绝调整,则可能说明“八”股的资金对后市并不悲观,反之权重股后市的预期可能不高。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是大盘蓝筹股,所以投资者要想赚钱,最好还是买大盘蓝筹股。中小盘股票也有机会,但机会主要出现在大盘调整时。这就像今年前三季度的大多数时候,中小盘股票是市场主流热点,大盘蓝筹股只在调整时才有机会。目前市场的重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午后创业板报复性大涨,首批28只创业板股集体奔涨停,刺激创业板指数涨超70点,重回1000点大关,涨幅近8%同方股份(600100)午后继续震荡上涨,对物联网、手机支付概念股有明显的带动,新大陆(000997)、大唐电信(600198)等也震荡上涨;近期连续调整的白酒、零售、医药今天也普遍反弹。商业连锁股领涨消费概念,带动近期陷入调整的酿酒食品、医药等消费类板块逆市走强,高位连续放量的山西汾酒(600809)一度涨超5%领涨白酒股;大厦股份(600327)、合肥百货(000417)等领涨商业股;海王生物(000078)、四环生物(000518)等大幅领涨生物医药板块。

  临近收盘前半小时,银行股全线急升,华夏银行(600015)涨近5%领涨银行板块个股迅速翻红,光大银行(601818)、农业银行(601288)涨超2%,刺激沪指快速反弹超30点。

  消息面看,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决定详细规划了节能环保等七大产业的未来发展重点,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作为重点领域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到2015年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中全会通过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淡化GDP目标;发改委表示必须刺激居民消费支出以实现可持续增长;住建部出台住房公积金督查员管理暂行办法;一线城市商品房全部限购;重庆拟向中央争取成为两岸经济合作先行先试区;8月我国增持217亿美元美国债,持有量继续保持第一;易纲表示中国将继续渐进汇率改革;浙江海盐投资300亿元筹建中国核电城;钒钛资源规划将推出;全国鸡蛋价格连降四周;大连港首发获批;宁波银行(002142)发债增发双双获批;泰胜风能(300129)、新国都(300130)、英唐智控(300131)今日上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1.85点,涨46.62点,涨幅1.58%,成交2037亿元,深证成指报12970.2点,涨320.93点,涨幅2.54%,成交1411亿元。板块全线飘红。仪器仪表,多晶硅,医疗器械,电子信息领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 昨日资源股突然暴跌,有洗盘的成分,在人民币不断升值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下,资源股行情不可能就这样结束,今日资源股卷土重来,铜股、铝股、黄金股纷纷大涨。而近两日大涨的金融股陷入调整,热点轮动十分明显。 现在的市场将由之前的蓝筹一枝独秀逐步转为百花齐放,未来将是蓝筹股与确定性强的成长股共同表现。当前蓝筹股只是短暂调整,其基础牢固,一些之前大幅调整的成长股18日开始止跌反弹,由各路资金推动的牛市将会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