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早盘震荡小幅走高。沪指开盘2593点,深成指开盘11189点。大盘蓝筹略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600028)涨0.62%,中国石油(601857)涨0.20%,中国平安(601318)涨1.48%。四部门联合发布农药产业政策,农药行业或迎兼并重组潮,早盘农药化肥板块逆势上扬,大成股份(600882)涨停。李毅中表示,十二五力推兼并重组,其中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切实抓好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各项工作部署和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受此提振,水泥板块涨幅居前,冀东水泥(000401)涨2.34%。财政部汇金承诺现金参与工行A+H配股,缓解银行融资压力,同时,金融板块估值偏低,早盘金融板块涨幅居前,宁波银行(002142)涨1.34%。此外,石油、煤炭和钢铁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医疗器械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临近午盘,大盘仍在2590附近徘徊。2590是重要技术位,由于该点位是大盘中期强弱的重要支撑位的下沿,大盘跌破该点位意味着大盘正式走弱的概率很大。 另外,日K线的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明显低于5日、90日均量,按目前趋势判断,5日均量要是低于90日均量,大盘做多的能量就无力支撑指数在目前点位维持。短线来看,沪指经过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多空能量都有所增加,预计短线将继续争夺2590点一线。

  今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出于对未来很多因素的不确定的担忧,大多选择了观望。午后大盘在60日线上方继续震荡整理,不跳水和大跌就是胜利,节前的垃圾时间提前到来,方向的选择将会保留着节后见分晓。两点过后商业百货股大涨,北京城乡(600861)冲击涨停,广州友谊(000987)涨5%、民生投资(000416)涨8%、苏宁电器(002024)涨逾2%。由于两节临近,商业股在此期间会有受益,资金炒作商业股也在情理之中。午后延续了早盘下行趋势,下午开盘股指走低,但随着权重的企稳,股指探低回升,并再次翻红。从盘面看,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大盘蓝筹略强于中小市值股票,其中金融板块的保险、银行表现稳健,而创业板再度单边下行,跌幅近2%,显示出获利回吐仍未结束;总体来看,由于临近假期,两市成交低迷,个股活跃度下降,股指短期围绕2600点窄幅震荡的态势有望延续.今天市场长假效应明显,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个股行情迅速降温,两市目前只有4只个股涨停。二是成交量大幅萎缩

  消息面看,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七日创新高(热钱流入似乎势不可挡);8成基金逆市加仓,华夏七周来首次空翻多(在渲染长假效应引导散户离场的同时,机构却在“绿盘买进”);财政部汇金拟斥资最多318亿元认购工行配股;银监会力争今年末推出动态资本、动态拨备、杠杆率、流动性四项监管新工具的最终执行方案;央行今日发行190亿元1年期、140亿元3月期、50亿元3年期央票;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净投放600亿元;四部委联合发布农药产业政策;工信部表示要以钢铁、稀土等为重点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尚福林表示要拓宽期货公司业务(利好期货概念股);成思危称现在是小熊,明年上半年将走出熊市;A股市场本轮IPO融资将破万亿元;中投高管建议我国设立金融稳定委员会;智能电网拟于2015年前大规模推广应用;能源局称中国在建核电规模全球最大;住建部进一步明确保障房税费减免政策,全国保障房建设9月底全面开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连涨四周;河北航空城开工建设;

  截止收盘,沪指报2591.55点,涨2.84点,涨幅0.11%,成交669.4亿元,深证成指报11210.7点,涨60.41点,涨幅0.54%,成交644.0亿元。 化学农药、稀土永磁概念、石油行业、飞机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多晶硅、黄金概念、智能电网、环保等板块则走势欠佳。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主要有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个股行情迅速降温,尤其是锂电池、太阳能等概念股迅速走低,大盘出现了相对低迷的走势特征。二是成交量也迅速萎缩,说明市场短线做多能量也有所萎缩,这不利于大盘的短线回稳。如果再考虑到长假效应等因素使得市场的卖压渐增,所以,大盘短线仍有一定的做空能量。不排除午市后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性。但值得指出的是,由于当前外围市场的稳定以及指标股的估值等因素,如果急跌,倒是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建仓,尤其是三季度业绩优秀的品种。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3.5508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3.25965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0.2912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2682.36万元、-4109.16万元、-9090.20万元和-13923.84万元;代表个股为中国太保、海德股份、深天地A、西藏城投。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信息技术业,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241374.08万元、43080.90万元、42168.51万元和39995.24万元;代表个股为湘潭电化、金钼股份、世纪鼎利、峨眉山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