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融新动向:客户弃融券抢融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股市“二八”行情向纵深发展,两融市场日均融资买入额较上月同比翻倍。多家券商融资融券负责人表示,近来不少客户申请提高信用额度。而在深圳某融资融券额度分开审批的券商,客户甚至紧急申请将拥有的融券额度转为融资额度。

  据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前两批试点券商中,部分投资者的融资额度已达到券商审批的极限,急需提高信用额度。而据多家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表示,此类客户不在少数。

  “客户信用开户数增长50%,两融市场的交易量同比翻番。” 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圳某大型券商融资融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两融市场信用额度的确在超预期增长。

  而深圳另一家券商两融业务负责人则指出,由于该公司系统将融券额度和融资额度分开审批,近几日有客户申请将获批的融券额度立刻转为融资额度使用。“申请提高两融额度最快需要1-2天的时间。而融券额度转融资额度一般可在当日完成,手续更为简单和快捷,投资者更青睐融券转融资。”该券商负责人指出。

  上述融资买入热潮同样在上海的券商中出现。上海某首批试点券商融资融券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除市场指数本身快速上涨外,跟市场结构之间亦有关系。国庆节前指数上涨主要由中小板和创业板带动,基本不属于融资融券的标的。而国庆节后, “二八”行情导致多数作为融资融券标的的89只股票上涨,因此交易活跃度暴增。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0月份两融市场投资者累计买入股票额达到53.34亿,累计融资偿还额达到48亿,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0%。上周五融资余额骤升至51.44亿,仍占两融余额的99%以上,两融市场做多热情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