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部分阳光私募踏空 红10月净值为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长假前,不少阳光私募都在纠结于持币还是持股,长假后,以资源、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出现大幅飙涨,部分持币过节和前期放弃有色股的阳光私募受到了重重一击。

  以深圳某大型阳光私募为例,由于持有大量医药和消费股,并且换仓不及时,10月以来净值出现了不小折损。WIND数据统计显示,该公司旗下7只产品中5只产品10月15日公布了单位净值,而对比这5只产品9月30日公布的单位净值,半个月以来,5只产品单位净值下跌幅度均超过了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超过15%。

  深圳另一家阳光私募也同样踏空了本轮大涨。该公司旗下一只产品9月30日的单位净值为1.4463元,而10月15日公布的单位净值为1.4208元,半个月下跌了1.76%。

  也有部分阳光私募虽然净值略有增长,但仍跑输大盘。以上海某阳光私募为例,该公司旗下6只产品10月8日公布了单位净值,其中一只产品9月30日单位净值为1.0934元,10月15日公布的单位净值为1.1443元,虽然涨幅不及沪深300涨幅,但是半个月也上涨了4.66%。

  深圳一家阳光私募公司总经理表示,国庆节前,他去某地方银行为新产品做路演时,就意识到资源股肯定会有一波行情,因为美元走势疲软,而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商品肯定会有所表现。“节前我找券商帮我做资源股的组合,但是还没有做出来股价就已经启动,我不喜欢追高,只好当看客。”

  上海一家大型阳光私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去年配备了一个有色金属研究员,但是有色股一直没有表现,因此,今年我们让那个有色研究员放弃有色股,转看新能源股票。目前公司没有研究员覆盖有色金属行业,而根据公司的投资流程,没有研究员撰写投资报告的股票是无法投资的,因此,今年我们错失了这一波行情。